日本研究人員日前宣布,適量攝取巧克力能提高腦源性神經營養(yǎng)因子的含量,從而有望預防阿爾茨海默氏癥等癡呆癥以及改善抑郁癥癥狀。
去年6月至7月,愛知學院大學教授大澤俊彥率領的研究小組以愛知縣蒲郡市347名45歲至69歲的居民為對象進行了實驗。研究人員讓他們連續(xù)4周食用可可含量達72%的高可可多酚巧克力,每天食用25克。
研究人員分析了受試者食用巧克力前后的體重、血壓、體內糖代謝以及腦源性神經營養(yǎng)因子的變化等,發(fā)現與食用巧克力前相比,受試者食用巧克力后體內的腦源性神經營養(yǎng)因子由平均每毫升血液6.07納克增加到了7.39納克。
大澤俊彥指出:“由于阿爾茨海默氏癥等癡呆癥和抑郁癥等都被認為與腦源性神經營養(yǎng)因子缺乏有關,因此食用巧克力有可能促進對癡呆癥等的預防。”(記者藍建中)
版權聲明:
凡注明來源為"天津都市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美術設計和程序等作品,版權均屬天津都市網或相關權利人專屬所有或持有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進行一切形式的下載、轉載或建立鏡像。否則以侵權論,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查看所有評論正有(0)人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