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多吃蔬菜可防孩子偏食
最近,一項(xiàng)新的研究顯示,如果孕婦在懷孕期間多吃蔬果,就可預(yù)防兒童偏食。
在這項(xiàng)研究中,美國(guó)費(fèi)城莫奈爾中心的研究人員對(duì)46名媽媽與她們所生的、年齡介于6個(gè)月到1歲的寶寶進(jìn)行了研究,測(cè)試了這些嬰兒對(duì)胡蘿卜味麥片的喜愛(ài)程度。
測(cè)試結(jié)果表明,那些每周喝幾次胡蘿卜汁的媽媽?zhuān)齻兊暮⒆訉z取80多克麥片,而其它嬰兒僅攝取44克。 如果母親經(jīng)常喝胡蘿卜汁,那么孩子在斷奶期能吃胡蘿卜味的麥片達(dá)一般嬰兒的2倍多。
該項(xiàng)研究清楚地表明,如果母親在泌乳期和孕期攝入大量水果,那么她們的孩子在斷奶時(shí)就更容易吃水果,對(duì)蔬菜也一樣。
研究還發(fā)現(xiàn),當(dāng)喂奶粉的孩子開(kāi)始攝取固體食物時(shí)就給他們吃水果和蔬菜,他們也能很快接受這些食物。
研究人員指出,不管嬰兒是母乳喂養(yǎng)還是奶粉喂養(yǎng),如果在開(kāi)始斷奶后盡早吃水果和蔬菜,那么他們很快就會(huì)接受這些食物。到2歲的時(shí)候,孩子理所當(dāng)然就擁有與成年人一樣豐富的飲食了。
北京市西城區(qū)民政中醫(yī)門(mén)診部副主任醫(yī)師 曹淑芬
版權(quán)聲明:
凡注明來(lái)源為"天津都市網(wǎng)"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美術(shù)設(shè)計(jì)和程序等作品,版權(quán)均屬天津都市網(wǎng)或相關(guān)權(quán)利人專(zhuān)屬所有或持有所有。未經(jīng)本網(wǎng)書(shū)面授權(quán),不得進(jìn)行一切形式的下載、轉(zhuǎn)載或建立鏡像。否則以侵權(quán)論,依法追究相關(guān)法律責(zé)任。

查看所有評(píng)論正有(0)人在評(píng)論
網(wǎng)友評(píng)論僅供網(wǎng)友表達(dá)個(gè)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網(wǎng)同意其觀點(diǎn)或證實(shí)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