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福利视频网站_亚洲美女av黄_91蜜桃婷婷狠狠久久综合9色_日韩一区二区电影在线

天津都市網(wǎng)-天津都市門戶網(wǎng)站 歡迎您!

?

流言揭秘:母乳喂養(yǎng)能提升孩子的智力嗎?

正有 0 人評(píng)論 我來說兩句

2015年10月23日 22:26  來源:

文章來源:科普中國(guó)微信公眾號(hào)

科學(xué)研究表明,母乳喂養(yǎng)可以給嬰兒的健康帶來很多好處,比如降低患上哮喘、過敏、兒童肥胖、二型糖尿病和白血病等病癥的風(fēng)險(xiǎn)。

科學(xué)研究顯示,母乳喂養(yǎng)很可能對(duì)孩子的智力發(fā)展也有很大的好處。2013年的一項(xiàng)研究成果表明,使用母乳喂養(yǎng)的時(shí)間越長(zhǎng),孩子長(zhǎng)大之后就會(huì)越聰明。而最近的一項(xiàng)研究則發(fā)現(xiàn),長(zhǎng)時(shí)間的母乳喂養(yǎng)除了能讓孩子更加聰明之外,還跟孩子成年之后的盈利潛力有關(guān)系。

這項(xiàng)最新研究的合作作者、來自英國(guó)倫敦金史密斯學(xué)院的Sophie von Stumm博士指出:“因?yàn)殚L(zhǎng)鏈多不飽和脂肪酸只存在于人類母乳中,動(dòng)物奶和配方奶粉都不包含這種能夠提高神經(jīng)發(fā)育的物質(zhì),因此,我們得出的結(jié)論并非不可信,只是,早期研究所采用的方式并不是那么可靠。”

科學(xué)研究表明,母乳喂養(yǎng)可以給嬰兒的健康帶來很多好處,比如降低患上哮喘、過敏、兒童肥胖、二型糖尿病和白血病等病癥的風(fēng)險(xiǎn)。

科學(xué)研究顯示,母乳喂養(yǎng)很可能對(duì)孩子的智力發(fā)展也有很大的好處。2013年的一項(xiàng)研究成果表明,使用母乳喂養(yǎng)的時(shí)間越長(zhǎng),孩子長(zhǎng)大之后就會(huì)越聰明。而最近的一項(xiàng)研究則發(fā)現(xiàn),長(zhǎng)時(shí)間的母乳喂養(yǎng)除了能讓孩子更加聰明之外,還跟孩子成年之后的盈利潛力有關(guān)系。

這項(xiàng)最新研究的合作作者、來自英國(guó)倫敦金史密斯學(xué)院的Sophie von Stumm博士指出:“因?yàn)殚L(zhǎng)鏈多不飽和脂肪酸只存在于人類母乳中,動(dòng)物奶和配方奶粉都不包含這種能夠提高神經(jīng)發(fā)育的物質(zhì),因此,我們得出的結(jié)論并非不可信,只是,早期研究所采用的方式并不是那么可靠。”

在他們的研究中,Sophie von Stumm博士和她的同事對(duì)11582對(duì)雙胞胎的數(shù)據(jù)進(jìn)行了分析,其中包括了同卵雙胞胎和異卵雙胞胎。這些雙胞胎都出生在1994年到1996年之間,并參與了英國(guó)倫敦大學(xué)國(guó)王學(xué)院的雙胞胎早期發(fā)展研究(TEDS)。

雙胞胎出生之后,研究人員對(duì)孩子母親的母乳喂養(yǎng)數(shù)據(jù)進(jìn)行了收集,并且對(duì)每一對(duì)雙胞胎的智力進(jìn)行了評(píng)估,主要依據(jù)的是孩子在2、3、4、7、9、10、12、14以及16歲時(shí)的智力數(shù)據(jù)。這讓研究團(tuán)隊(duì)可以探索母乳喂養(yǎng)是如何隨著時(shí)間的推移而影響孩子的智力的。事實(shí)上,母乳喂養(yǎng)和認(rèn)知發(fā)展之間并沒有聯(lián)系。

雖然使用母乳喂養(yǎng)的女孩子在2歲的時(shí)候表現(xiàn)出了較高的智商,但是研究人員表示,這種現(xiàn)象帶來的影響很弱,并且不存在于使用母乳喂養(yǎng)的男孩子中。

更重要的是,研究人員發(fā)現(xiàn),在兩歲以后的孩子(包括男孩和女孩)當(dāng)中,母乳喂養(yǎng)和智商高低之間并沒有必然的聯(lián)系。這充分表明了母乳喂養(yǎng)并不會(huì)影響孩子的認(rèn)知發(fā)展。

Sophie von Stumm博士對(duì)這個(gè)研究結(jié)果一點(diǎn)都不感到驚訝,她表示,孩子的智力很有可能受到他們成長(zhǎng)的環(huán)境相關(guān)因素的影響,比如家庭背景和就讀學(xué)校等等。然而,她強(qiáng)調(diào)了一點(diǎn),母乳喂養(yǎng)對(duì)孩子的確存在其他方面的積極影響。

她說:“我們要記住的一點(diǎn)是,雖然我們的研究無法證明母乳喂養(yǎng)和孩子智力之間的聯(lián)系,但是母乳喂養(yǎng)依然有著其他方面的好處,比如幫助兒童自身免疫系統(tǒng)的發(fā)展,因?yàn)槟溉榈拇_能夠增強(qiáng)孩子的體質(zhì)。”

另外,母親們應(yīng)該意識(shí)到,即使不使用母乳喂養(yǎng),也不會(huì)給孩子帶來傷害。畢竟孩子能不能順利從大學(xué)里畢業(yè),靠的不是母乳喂養(yǎng),而是靠孩子自己的努力。(文章來源:MedicalNewsToday,編譯:陳嘉)

編輯:胡青梅

查看所有評(píng)論正有(0)人在評(píng)論

網(wǎng)友評(píng)論僅供網(wǎng)友表達(dá)個(gè)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網(wǎng)同意其觀點(diǎn)或證實(shí)其描述

驗(yàn)證碼: 驗(yàn)證碼,看不清楚?請(qǐng)點(diǎn)擊刷新驗(yàn)證碼 換一張
?
主站蜘蛛池模板: 欧美极品欧美精品欧美视频| 国产精品一区二区在线| 91精品国产91久久久久久吃药| 日韩免费中文字幕| 国产精品国内视频| 国产精品欧美风情| 久久久免费在线观看| 日韩中文字幕网址| 91久久夜色精品国产网站| 九九九九九九精品| 国精产品一区一区三区视频| 久久精品国产精品亚洲精品色| 免费av在线一区| 久久久久亚洲av无码专区喷水 | 美女亚洲精品| 亚洲在线观看视频网站| 99视频免费播放| 亚洲综合视频1区| 91精品国产综合久久久久久蜜臀 | 日本不卡二区| 久久人人爽人人爽爽久久| 久久久久北条麻妃免费看| 久久久久久欧美| 久久99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 久久精品视频中文字幕| 久久综合五月天| 国产精选一区二区| 欧美在线播放一区二区| 久久久成人精品| 国产精品视频导航| 国产精品美女免费视频| 91精品国产91久久久久久吃药| 日韩亚洲国产中文字幕| 欧美日韩国产999| 国语精品免费视频| 91久久久久久久久| 一区二区三区视频| 久久中文精品视频| 国产精品国产亚洲精品看不卡| 日韩在线小视频| 久久精品99久久久香蕉|